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雨花区财政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包括雨花区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所列信息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雨花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5880159。

一、概况

2017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100号),认真梳理有关资料,及时公开财政信息,妥善处理公开申请。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局领导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进一步健全了以局长周宏为组长,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方案。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长沙市雨花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制定了《雨花区财政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加强和推动我局信息报送工作,充分调动各街道财政所、局内各科室、二级机构及经开区财政分局做好财政信息报送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信息报送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财政改革、管理工作服务。

(三)进一步促进落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有关要求,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局专门明确一名信息员,及时收集汇总相关信息,定期通报信息收集情况。局领导根据信息员通报的情况,及时跟进讲评,督促相关科室履行职责,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共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121条,包括机构介绍、领导信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和政府采购、统计数据、行政行为等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进步明显,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愿望还有不小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四、改进措施

根据上级要求,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思想认识上求深入。我局将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雨花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公开内容上求全面。要以政府预算、部门预算、预算执行、财政专项资金、非税收入和社会公共资金为重点,有序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的编写工作,力求公开内容全面、准确。

(三)公开制度求规范。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和宣传培训等工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