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食安委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2月20日下午,雨花区召开区食安委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李茜主持会议,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多作了工作报告,区政府副区长谢国富作了讲话,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所所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雨花区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深入营造宣传氛围,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主心骨”,不断健全“两个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创新赋能“助推器”,着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模式,坚持能力建设“向心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专业水平,食品安全工作形势总体趋好,保持了食品安全“零事故”,形成了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雨花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验收冲刺之年,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雨花区食品安全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抢先机、拼经济、促发展”工作主题,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拉高工作标杆、坚定不移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抓民生、增福祉,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一要夯实基础保平安。健全综合协调体系,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基层规范建设。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治。抓好抓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护老”“网剑”等专项整治行动。三要示范创建抓创新。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人民满意农贸市场”,示范创建工程和大型批发市场食用农产品电子溯源管理,通过培育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四要做实民调促满意。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监督和加强信用约束,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氛围。

谢国富副区长作了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怎样重视都不为过。要做到“三铁”:铁心抓,下定决心抓好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凭良心做好民生工作。铁面抓,公道无私,对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铁腕抓,采取铁的手腕,措施到位,让全社会看到抓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