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全面开展2022年度街道(镇) 食品安全评价性考核现场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长沙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长食安委发〔2022〕6号)有关要求,12月8日至12月13日,由区食安办牵头,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对13个街镇开展2022年度街道(镇)食品安全评价性考核现场督导检查。本次督查分别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魏学峰、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潘凤华、副大队长罗军带队,抽调各部门骨干9名,分成三个督查组,从食品安全基础建设、对食品安全工作投入情况、重点领域现场检查等方面开展督查。每个街镇随机抽查一个农贸市场、两个学校周边门店,从资料查看、现场检查两个方面开展检查。

经过为期5天的现场督查,督查组对各街镇的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评,现场对宣传培训、经费使用、部署调度等工作进行了建议指导,对重点环节现场点进行了抽查检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有效压实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12月9日上午,副局长魏学峰带队对东山街道进行2022年食品安全评价性考核。考核工作组随机抽查了东山街道辖区内黎郡小学、雅礼雨花学校周边涉食门店和凤凰园农贸市场。


12月12日上午,副大队长潘凤华带队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区城管执法大队、区教育局,对雨花亭街道进行2022年食品安全评价性考核。考核工作组先对街食安办2022年的协管员培训、食品安全宣传、经费、“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阅。随后对新星农贸市场、泰禹二小周边的餐饮、流通门店进行现场检查。

12月13日上午,副大队长罗军带队对洞井街道进行2022年食品安全评价性考核,考核工作组先对2022年食安相关资料进行查阅指导。随后对辖区牛头农贸市场、中航城枫树山小学周边的餐饮、流通门店进行现场检查。

12月13日上午,副局长魏学峰带队,区教育局、区城管执法大队一行,对高桥街道进行2022年食品安全评价性考核。考核工作组对街食安办的协管员培训、食品安全宣传、经费等相关资料进行查阅。随后对五一生鲜市场、雨花实验小学周边的餐饮、流通门店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