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雨花区市监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区市监局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内容,结合当前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重点,积极对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督查暨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校园食堂检查全覆盖

自8月25日起,区市监局对辖区内417所即将开学的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的资质公示、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保洁及维护、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的建立及落实等情况,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约谈、培训三部曲

8月25日,由区市监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对雨花区学校集体供餐单位进行开学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供餐单位立即整改。26日下午,区市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内6家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集中约谈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常态长效重点监管,并重点组织力量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巩固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