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关注的结果出来了!雨花区“你点我检”结果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6月中下旬,雨花区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活动,经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投票,最终本次“你点我检”活动投票结果“出炉”了!

重点抽检品种

1.食品:肉制品、酱腌菜、方便食品、调味品、食用油及其制品、水果干制品、大米;

2.食用农产品:蔬菜、猪肉、鲜食用菌。

重点抽样场所

1.流通环节:农贸市场、学校及学校周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便利店;

2.餐饮环节:学校食堂、小中型餐馆。

本次活动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对其开展专项抽检,同时组织了现场观摩活动,邀请消费者、社区协管员和政风行风义务监督员代表等现场观摩抽样全过程,见证抽样人员随机抽取样品、文书填写、现场封样,以及样品运输和交接等过程,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答疑。本次检测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完成,共抽样2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具体见附表)。参与代表们纷纷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积极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雨花区将持续深化“你点我检”活动成效,推动“你点我检”活动进街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针对群众普遍关心食品和场所开展针对性抽检,大力筛查风险隐患,强化执法监管靶向,提升食品安全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就在身边。

雨花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食品抽检情况统计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