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雨花区)启动仪式在黎托街道保利Mall举行。此次宣传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旨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雨花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咨询台,并悬挂横幅、摆放食品安全展板、易拉宝,发放预防毒野生蘑菇、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共计1000余份。

活动在优美的歌舞表演“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序幕,期间穿插了有奖食安知识抢答趣味环节,市民积极参与,掀起了现场活动的高潮。

随后,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湖南红星冷链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云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徐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上台进行公开承诺,郑重承诺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明强调,雨花区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以诚实守信生产经营赢得口碑、赢得市场。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和创建工作中来,践行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主动学习食品科普知识,提升食品安全认知水平,进一步发挥好食品安全“监督员”作用。

本次活动由区食安委、区文明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食安办、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黎托街道办事处承办,中共长沙保利商城支委会协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