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为全面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5月27日下午,雨花区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保平安、维稳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总抓手和“重头戏”。各单位须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紧盯重点任务目标,按照规定步骤、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将专项行动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提升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全面深化专项行动,须在“守查保”专项行动基础上全面排查,循线深挖、严打彻查,坚决处置到位,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要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进行延伸排查、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患未然。

会议还对“三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食安综合监管平台和“放心肉”监管平台推广运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业务培训。

本次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志忠主持,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管执法大队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以及各市场监管所、直属中队和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