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食品安全暨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专项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4月12日上午,雨花区召开食品安全暨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专项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周明,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波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李茜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及各街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波对近阶段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求各部门各街镇对照创建评价细则,积极准备相关迎检资料,全面梳理,逐条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区直有关责任部门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有序推进我区食品安全制度机制创新。二是迎检考核工作。分别就市对区暗访暗查迎检、“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民生快检室、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市对区民调等6项工作明确了指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三是风险隐患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对人、货相关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野生毒蘑菇防控宣传监管,结合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列出风险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用好区对部门、街镇食品安全绩效考核“指挥棒”,结合市对区暗访暗查情况奖优罚劣,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正视问题。各部门、各街镇要对通报中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出现问题、重点类型单位的出现问题、日常监管巡查出现的问题要加强重视,不能将问题简单化。二是要共担责任。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集体荣誉,需要全区各部门、各街镇集体发力、共同做好。部门之间要搞好协同,部门与街镇之间做好信息沟通,对通报中发现的问题引以为戒。三是要排查整改。举一反三,类似问题不允许再次出现;全面排查、全面部署相关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最严执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不放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对区一季度暗访暗查结果,相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属街镇对通报问题情况进行说明并表态发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2022年雨花区关于开展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关于落实<长沙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民生实事项目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实施细则》,并就放心肉智慧监管平台推广与应用开展了业务培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