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强区建设助推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雨花区召开质量强区工作会议 大力推进质量建设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深入开展“质量建设提升年”行动,全面推进质量强区建设,2023年5月25日上午,雨花区召开质量强区工作推进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肖集林主持会议,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同志关于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指示要求。雨花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万多对质量强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就质量强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各街镇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质量工作放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突出重要位置,将其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长期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各街镇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更强的工作担当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要健全质量监管、质量溯源、质量基础、质量诚信四大体系,精准发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来筑牢质量安全基础;要压实责任,齐抓共建,以更大的工作合力来优化质量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镇要切实增强建设质量强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质量强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职能职责和工作要点,迅速把各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做到每项工作有人管,每个细节抓到位,切实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投入力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质量强区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