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年关守护(2023)”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思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重要时节,聚力“守护”神圣使命,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各科、所、中队深化联动,针对“三品一特”、医疗美容机构、经济领域安全、交通顽瘴痼疾、价格稳定、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十大领域,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及共性问题,切实做好“年关守护(2023)”专项行动。

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燃气器具是否存在假冒伪劣?电取暖器、电动自行车产品是否经过CCC认证,合格证信息与产品是否匹配?……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取暖器、电动自行车、燃气器具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大检查

药品安全、药品价格等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和幸福指数。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持续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口罩、血氧仪、急救药、四类药物等,同时,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基本民生、维护市场稳定贡献雨花市监力量。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生产销售企业158家,出动执法人员316人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