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药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区市监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上级要求、工作部署,结合职能职责,主动担当,国庆期间,局班子成员带队和区直相关部门奔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线,紧盯景区景点、仓储物流、食药门店、大型商超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管执法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下沉一线 “雨花铁军”攻坚克难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特别是辖区内的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节假日正是交易的高峰期,外来货运车辆流量大,司乘人员活动轨迹遍布全国各个地区,跨区域疫情传播风险形势严峻。面对情况,9月29日,区市监局迅速成立防疫工作专班,35名市监干部下沉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防疫一线,24小时“轮轴转”,严格落实专人、专岗、专责,推动指令下达、跟踪跟进、问题整改、落实反馈、工作闭环,挨家挨户检查指导商户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仔细查看货物交易数据,不断提醒场内人员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好口罩,上门排查,记录信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入到防控的前沿阵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及时“回头看”,闭环抓落实。

“我是区抽调干部张国庆,向组织报到!”10月3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增派的四名干部陆续到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临时车辆隔离点工作组报到,他们与市场管理人员、安保人员一起,对进入隔离转运场的外来货车逐一排查、逐一登记,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原则,严格查验车辆及人员的入场信息。在临时车辆隔离点现场,区市监局和区直相关部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工作部署。“卡口一线先放水马,非隔离车辆加速驶离……”连日来,区市监局和区直干部下沉一线,不讲困难、不谈条件、不计代价,迅速参与到下沉攻坚行动中,挂图作战,监管、督促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一双铁脚板 筑牢安全防线

“进门必扫场所码,必测体温,必看两码,四类药品销售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名登记购买。”

“食品要生熟分开、干湿分离。”

“电梯要定期保养,五方通话要保持畅通。”

……

当前,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食药安全各种风险因素叠加,雨花市监用“铁脚板”织密扎牢安全防线,紧盯餐饮门店、景点景区、农贸市场、冷库、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发动宣传,多措并举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现场进行整改,以硬作风、硬担当、硬作为,守护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区市监局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57人次,指导督促重点场所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和指导督促市场主体合计414家次,开展价格巡查65次,处理12315接投诉举报处理354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