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为提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办理质量,提高执法人员消费维权工作能力水平,2022年9月27日下午,雨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专题培训会,区行政审批局热线科科长胡喆现场授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波,副局长周舞云,各所、队、科负责人及工单办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胡喆对照《长沙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考核办法》,详细介绍了“新四率”考核规则,随后结合我局操作系统出现的问题,对工单办理流程进行逐一分解,通过实际案例教学,从八个环节系统讲授了工单办理注意事项及侧重点,为干部职工在诉求响应、解决问题上提供了思路与技巧。

会上,周舞云通报了各市场监管所7月份12345政务热线“四率”排名情况,强调办单人员要高度重视各环节流程,加强沟通对接,有效提高办件质量与效率。

苏波强调:一是解决“怎么看”的问题。首先,热线工单办理体现的是“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市场监管局作为党委政府的执法监管部门,要立足岗位,为民奉献;其次,热线工单办理强调的是“真抓实干”的作风,服务对象和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就是我们职责所在的重点工作;再者,热线工单办理关系到“市场监管”的形象,只有全局上下齐心协力,争取各项中心工作排名靠前,才能争先创优,为全局添彩。二是解决“怎么干”的问题。热线工作必须建立在吃透规则、端正态度、注重方法上,充分调动执法人员主观能动性,要兼顾时间和效率,从根本上解决诉求响应不及时、问题解决不到位等问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