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为落实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及全市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校园氛围,9月23日,雨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砂子塘吉联小学开展了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校园宣讲活动。

考虑到学生年龄小、理解能力弱等特点,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特采取了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确保宣传效果。在课堂上,宣讲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地向学生们宣传了保健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一是从基本常识入手,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如何认识保健食品标识,并讲解了如何辨别毒蘑菇及反食品浪费等其他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根据保健食品特点,重点讲解了在购买时要着重关注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适宜人群等标签标识,告诉孩子们要擦亮眼睛辨识,并在学习生活中要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二是开展交流互动,采取分组讨论、有奖答题的形式活跃课堂氛围,通过提问抢答、看图找茬等游戏形式,确保学生们对讲课内容入脑入心,扎实掌握食品安全有关知识。课堂上还发放了宣传手册,鼓励同学们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强化了学生们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表述不通顺>了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整体水平,进一步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社区、商超、市场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内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整体水平,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