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雨花“夜经济”文明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餐饮消费是夜经济中活跃的业态之一,但吃得安全是基础,为夜间经济食品系上“安全带”,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仅温暖着食客们的心和胃,也让城市的烟火有了不一样的温度和色彩。

为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雨花夜经济文明健康有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高桥街道办事处成立4个检查组,对永定美食七街等夜市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请问你们的食材是从哪采购的?请提供进货台账给我们检查”“天气炎热,食材容易变质,对不符合要求的食材要清理到位,并做好记录”……

执法现场,检查组以火锅原料、底料、食品添加剂、烧烤(夜宵)等重点食品品种,以人气高、销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加强了火锅、烧烤(夜宵)整治规范力度,严查了夜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主体资质、食品及原料采购渠道、索证索票记录、加工制作场所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着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营造安全、干净的夜间市场消费环境。

据悉,本次行动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5家,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发现问题12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并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发放资料200余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