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铁拳维护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8月15日上午,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把“市监长缨  尽责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手中,并对该局相关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执法人员接到相关举报称,某网络有限公司违规收取养老机构基本收视维护费的情况,接到举报后,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网络有限公司经营收费情况展开了调查。

2月18日,经查,当事人未执行《湘发改价费〔2019〕747号》的相关规定,非法收取某非营利性养老机构2019年1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基本收视维护费共计258192元。执法人员对某网络有限公司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收取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基本收视维护费的违法行为,责令退款258192元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该案被列入长沙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养老机构获得感,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养老领域的扶持优惠政策。查处此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相关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下一步,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心用情服务养老机构和群众,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执法为民的担当作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