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排头兵,展现新作为!邱山东调研雨花区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2020年1225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邱山东,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昶调研雨花区市场监管工作,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金山,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伟民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在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邱山东书记一行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护物资生产、新产品开发以及与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实现产研相结合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发展措施、政策法规培训、注册申报等事项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邱山东书记对可孚医疗在疫情期间提供大量的医疗用防护物资,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相互促进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器械产业是一个发展迅速的朝阳产业,企业需不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意识、风险意识、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确保上市医疗器械安全有效。

邱山东书记一行来到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雨花智网”操作演示,听取了平台模块的具体功能介绍。“雨花智网”是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打造的网络监管平台,集广告监管、网络监管、数据分析、移动办公、消息推送扥功能于一体,涵盖生产流通、餐饮服务、药品器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知识产权等业务范畴。邱山东书记高度评价了雨花区网络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认为“雨花智网”的上线解决了当前市场监管人手力量不足等实际问题,也为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金山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改革、监管执法、安全生产保障、消费维权、党建引领等工作。

听取汇报后,邱山东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这些年来,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推进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做到了“三个度”:一是有力度。坚持最严标准,做细做实食品、药品、电梯等安全监管工作,重拳出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有温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广大干部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强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出免罚清单70条,暖心服务市场主体;三是有效度。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共建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争当勇立潮头的先锋。

邱山东书记要求,新的一年要科学谋划市场监管工作,在新常态下探索新监管机制、新服务模式,实现市场监管工作新发展,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擦亮改革品牌。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全域全覆盖,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效率,持续探索创新改革举措,不断健全完善新时代市场监管机制;二要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以及冷链食品的安全,织牢织密安全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落实监管责任,规范市场行为,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切实维护百姓合法权益,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四要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改革创新实干的市场监管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