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市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序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加强了组织体系建设。明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建双同志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局机关各科室、稽查大队均安排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共举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2期,培训100余人次。二是加强了制度机制建设。细化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市场秩序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市场监督管理社会共治。三是加强了信息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载体,增强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改版升级了“雨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着力完善搜索查询功能,并实现与“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矩阵联通,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方便公众获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程度不宽;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还不够强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