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司法局开展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雨花区司法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5月在全区开展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普法宣传零距离

跳马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团然村雷田坪集市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桥司法所在永祥社区设置法治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井湾子司法所在井圭路社区梅苑家园小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读本等方式进行宣传。雨花亭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井塘社区筹委会在万坤图财富广场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并邀请湖南湘达律师事务所文然律师为居民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法治讲座护成长

砂子塘司法所邀请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罗苏荣律师在砂子塘第二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左家塘司法所在劳动路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圭塘司法所联合圭塘派出所、圭塘街道体院路社区在湖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为重点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送法入户暖民心

洞井街道公共安全办、洞井司法所、新裕社区在中航城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居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圭塘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法治宣传小分队在喜盈门范城深入门店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结合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释疑答惑。东塘司法所发动各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入户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升司法所走入街边门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详细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雨花区司法局共组织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13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下一步,雨花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