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送法礼 ”——砂子塘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六一儿童节相遇会激起怎样的火花为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5月29日下午,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砂子塘司法所在砂子塘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本次讲座邀请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罗苏荣律师主讲,罗律师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民法典”“在法律上你是谁”、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关系等知识,重点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界限等知识点,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答疑互动,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赠送了一套法律读本及精美的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学习环境,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本次活动发放书籍百余本,宣传资料百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砂子塘司法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