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亭司法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普法质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526日,雨花亭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井塘社区筹委会在万坤图财富广场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并邀请湖南湘达律师事务所文然律师为居民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的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农村干部群众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凝聚全社会投身法治建设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着力宣传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认识实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和农民实际,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妇女儿童、老年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共发放各项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发放礼品小扇子100余把、手机支架50个。本次活动通过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农村居民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运用法律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