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塘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3年5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司法所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及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在喜盈门范城开展,邀请村(经济合作社)法治专干一同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圭塘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法治宣传小组,深入街边各门店、各户,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册,提供咨询30余次。

活动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宣传活动内容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是真正把法治送到了老百姓身边。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拉近了法律工作者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