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湾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爱国卫生公益劳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改造教育质量,2023年5月19日,井湾子司法所组织28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居民小区参加爱国卫生公益劳动。

劳动开始前井湾子司法所所长户才勇带领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等有关规定,尤其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进行详细的解读,并通报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避免违法犯罪行为,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努力改过自新,发扬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按照要求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对小区的垃圾、落叶、烟头进行了全面清扫,铲除了粘贴在楼道的“牛皮癣”广告,打扫小区内的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小区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环境也焕然一新。


通过组织公益劳动,让矫正对象亲身参与美化环境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保护环境、团结互助、勇于奉献的思想意识,引导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培养劳动观念,也让他们成了爱国卫生活动的参与者、受教育者和创文创卫宣传的传播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