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相伴、与法同行”雨花亭司法所开展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大力加强法治乡村建设,雨花亭司法所利用大学生春节寒假时间组织各社区(村)广泛开展宣传,于21下午在自然村开展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实践活动。共召集17名大学生参与,同时邀请湖南湘达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黄香英为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指导意见。

活动通过在现场设立宣传点,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接待咨询、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大学生组成法律宣传志愿小分队,与工作人员一同进商户、访民居,给沿街的商铺及过往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指导群众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自觉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读本200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走访商铺及居民群众50余户,惠及群众200余人次。为了达到宣传效果,激发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学法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给群众免费发放了实用小礼品环保宣传袋80个、手机支架50个,活动现场氛围浓烈。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带头普法,有利于大学生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也让当地群众法律意识逐步增强,努力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