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司法所春节前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及教育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1月17日上午砂子塘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本次集中教育学习邀请砂子塘街道法律顾问罗苏荣律师主讲,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专题培训教育,罗苏荣律师针对春节期间容易发生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赌博等罪名,以案例为引,以法条为线,以判例为戒,深入浅出的阐释春节期间容易滋生的各类违法犯罪,给社区矫正人员上了生动的一堂法治课。社区矫正人员刘某说:“司法所的培训很及时很到位,春节期间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给政府添麻烦”。培训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谈话,告诫社区矫正人员,春节期间严禁未经请假私自外出、严禁人机分离、按时打卡,春节期间不能放松,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远离黄赌毒,早日完成矫正,回归家庭社会,不辜负政府和家人的关心和帮助。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给临近春节侥幸松懈的心理敲响了警钟,为春节期间的安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