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托司法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及工作水平,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发展,2023111日上午,黎托司法所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会,各社区调委会主任、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驻派出所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重点讲解了《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以及如何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卷宗等内容,要求全体调解员要熟悉掌握调解技巧、法律知识等,并将所学知识合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要通力合作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培训会上,街道副主任、政法委员张光祥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创造性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要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网格优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高了辖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和信心,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