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司法所开展国庆节前矫正对象大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了维护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塘司法所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切实提高矫正质量,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开展了国庆节前矫正对象大走访工作。

9月以来,东塘司法所对所有矫正人员进行了安全隐患走访排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走访14余人,对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了安全排查,共计50余人,详细了解每位安置帮教人员生活情况,及时摸排有无安全隐患。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进行了充分沟通,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轨迹、情绪变化、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并为他们做了心理疏导,就矫正对象提出的家庭关系、工作压力、生活困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积极引导,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不越“红线”。通过此次走访排查,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了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消除安全隐患。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