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司法局召开第三季度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区司法局字体大小:


为统筹抓好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92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司法局召开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暨三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监管分析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黄滔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言自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江梅,区纪委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段萍出席,各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专干、区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雨花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和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督查情况,重点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日常监管等方面工作,分析研究了全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并部署了近期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各司法所务必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监管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要持续性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排查重点对象管控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方案,消除监管隐患。三是要强化刑罚执行、责任、风险意识,提高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努力锻造社区矫正工作者过硬队伍,真正做到执法要懂法、执法要守法、执法要有方法,切实解决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四是加强社区矫正廉政建设,确保不踩纪律“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时刻自省自律,认真履行职责。五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特殊人群困难帮扶工作,及时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开展走访核查、教育谈话,防止发生重新违法犯罪。六是要严格落实监管审批制度,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风险。

会后,开展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业务培训,一是深入学习市局提供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相关业务知识材料等规章制度;二是学习并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系统的使用方法,系统学习业务操作;三是完善工作档案建立与管理,进一步推进工作规范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