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4月27日上午,雨花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聚焦“抢拼保促”,就经济运行、安全稳定、农业农村和“五一”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雨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经济运行、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三长制”工作等进行了讲评、分析和部署,强调要推动各项工作对标一流、走在前列、争作贡献,奋力交出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的雨花优异答卷。要主动“抢”,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争取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抢抓要素保障,围绕规划、土地等要素,形成更加紧密的工作联动;抢抓平台资源,以招商引资为导向,办好办实中非经贸博览会、农博会等各类重大展会活动,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项目)对接合作。要真正“拼”,要拼企业、拼项目,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抓土地出让、抓企业培育、抓项目建设、抓产业发展上,不遗余力支持本土龙头企业深耕雨花、发展壮大,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经济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带着街道(镇)和企业一起干,主动下沉一线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要拼业绩、拼贡献,产业链与产业链之间、片区与片区之间、楼宇与楼宇之间,要拼龙头企业、拼重点项目,形成更多产值增量、投资增长、税收贡献。要拼作风、拼精神,发扬雨花干部“知难不畏难”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抓实干,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全力“保”,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找原因,坚持全国一盘棋,从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中迅速分析原因,追根溯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找变量,敏锐感知发现周边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要找重点,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等巡查排查和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真解决问题,真做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和谐稳定。要不断“促”,把履行责任作为一种品格、一种能力,强化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促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风提效、工作提标,不断提高保稳定、促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农村工作。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把雨花区农村地区作为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前沿阵地、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重要板块,加快打造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抬高坐标、锚定目标,聚焦产业发展、粮食保供、水利发展、绿心保护、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和治理、创先争优、党建工作等八个方面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党建引领,做实联点共建,汇聚资源力量;强化城乡融合,推进规划协同、产业协同、治理协同;强化要素供给,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守一线抓好“五一”假期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重点部位,要守好高铁南站,做足预案、上足力量,确保安全秩序;省植物园、圭塘河、石燕湖等景区,要加强巡逻排查和宣传引导,做好人流车流高峰期分流限流;要抓好森林防火,特别是加强对新建绿道、露营基地等场地的监管,严防事故。紧盯重点路段,对高速出入口、大市场以及德思勤、溪悦荟等大型商超周边的主要干道,要加强路面巡逻和疏堵保畅,切实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重点场所,加强对仓储物流、宾馆、酒店、民宿、商超、夜市、医院、养老院、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的巡查监管,特别是防范消防安全隐患,严管动火作业,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切实做好汛期防汛防涝、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要做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风险预警、研判分析、应急处置工作制度,从快从早从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工作统筹,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处置。要维护市容市貌,做好环境卫生维护、市容秩序管理、花化彩化布景等各项工作,展示干净整洁清爽的城市形象。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