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建设——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4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刘素月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军其,区领导钟孝明、蔡泽敏、吴平辉、王青春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谋划审计工作、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标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关键领域,切实做好自查自纠,有效防范风险问题。聚焦地方发展和稳定,围绕促发展,加强对区域发展、片区开发、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促进解决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围绕保稳定,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强对风险隐患较高区域的监督检查,强化对保交楼、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敏锐感知风险,有效防范化解。聚焦经责审和资环审问题整改,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区级审计项目,紧盯不放抓实“下半篇文章”,务求整改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构建职责清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的“大监督”体系,推进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协同贯通,让监督提醒、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着力推进“巡审结合”,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着力巩固审计成果,通过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推动全区面上形成预防体系、实现常态长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长沙市雨花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2022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综合报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