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审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审计局以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促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为主要目标,扎实开展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审。严格落实“紧日子”要求,以区本级预算资金为主线,重点关注收入支出预算执行、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对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深入揭示问题,保障资金安全,发挥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二是创新方法全面审通过“大数据分析+重点审查+疑点核查”的方式,运用大数据审计开展数据分析,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政府投资审计等统筹融合,3个审计项目同步推进77个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

三是强化研究科学审。围绕、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及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典型性问题,促进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