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近段时间,雨花区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活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组织专题学习 夯实信仰根基

11月28日下午,雨花区审计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五老”金牌讲师彭忠秋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宣讲在会场引起热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为护航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布后,雨花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日报、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通过领学、解读、研讨等方式,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相关评论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健全党内法规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新鲜经验,为我们做好审计监督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有力有效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区审计局党组书记万多说。

开展交流研讨 凝聚思想共识

“如何发挥审计监督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如何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如何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政府督查的协作配合?”通过专题研讨,党员干部纷纷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以什么样的具体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研讨,大家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工作任务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良深有感触地说。

局机关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聚集主责主业,主动体现最新精神、回应最新关切,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学习方式 激发奋进力量

为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定期印发学习清单,推送学习资料,督促党员自学,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学习、资料辅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利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划重点”让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笔记;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推送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围绕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坚持常推送常推进,点滴学积累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审计法律法规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我们审计人员要持续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各审计组在审计项目现场开展研讨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

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雨花审计机关干部始终践行审计“三立”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履行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职责中,不断谱写雨花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