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深化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促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区审计局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从预算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管理、风险防控等重要环节切入,依法开展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一是聚焦预算编制和执行,打好组合拳。采取融合式、嵌入式等项目管理方法,以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为主,运用大数据审计分析和疑点核查的方式,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政府投资审计等统筹融合,4个审计项目同步推进79个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强化预算执行全过程监督。

二是聚焦财政收支效益,拧紧钱袋子。重点关注财政综合管理方面的情况,分析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同时对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情况、国有资产管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财政存量资金及库款保障情况和政府债券管理等6个专题进行了延伸审计,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

三是聚焦风险防控管理,守牢铁笼子。聚焦风险防范,紧盯宏观经济运行,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政府债务、资金使用及项目进度等重要领域和方面,加强分析研判、有效推动源头治理,强化审计监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