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商务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长沙市雨花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310日至2021420日,对长沙市雨花区商务局(以下简称区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区商务局为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行政单位,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区市场、商业网点规划、建设、管理和协调工作,培育发展商贸流通市场,协调整顿和规范全区市场秩序,实施商务行政执法,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负责管理和协调全区境内外投资联络工作等。内设办公室、商业贸易科、外经外贸科(加挂行政审批科的牌子)、招商科、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科等5个职能科室以及长沙市雨花区商业流通服务中心1个二级机构。

(二)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区商务局年初结余2297.84万元,当年预算收入5211.02万元;当年实际支出460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77万元,项目支出4096.74万元,当年预算执行率63.61%。累计结余2308.54万元,其中当年结余1604.68万元,上年结余703.8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度区商务局财政收支和相关经济活动基本真实、合法,但在部门预算执行方面仍存在超进度拨付农贸市场奖励资金、部分预算执行率偏低以及公务用餐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农贸市场奖励资金拨付把关不严。

(二)部分支出预算执行率偏低。

(三)上级补助扶持资金下拨不及时,涉及金额677.31万元。

(四)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

(五)询价程序不规范,涉及金额13.44万元。

(六)公务用餐管理不规范,涉及金额7.78万元。

(七)个人出差备用金未及时收回,涉及金额1万元。

(八)专项资金拨付审核不严谨,未按合同约定严格把关。

(九)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不到位。

(十)未制订本部门专项资金实施细则。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长沙市雨花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区商务局已全部整改到位。

长沙市雨花区审计局

20211213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