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4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长沙市雨花区审计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雨花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5880172。

一、概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对2012年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和编目,主动公开了76条政府信息。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

2012年,我局没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4、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2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我局未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依法、规范和有序进行。2012年,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熟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形成从文件信息的审签到公开之间的紧密衔接,以保证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布,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加审计的透明度。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局职能实际,尽可能做到政府信息及时化、公开化、透明化,以便公众及时了解我局工作信息,及时促进我局工作。2012年我局共公开信息76条,其中政策法规及管理规范类信息2条,业务类信息 16条,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58条。

3、建立健全制度规范,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落实相关配套制度,协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进行。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单位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2013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区的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实及时,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逐步加大审计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审计报告、结果报告,经区政府审批后,及时在网上公开。逐步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审计信息。二是强化落实,自觉接受公众监督。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邀请有关方面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另外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