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幸福婚姻秘诀!雨花民政婚姻家庭辅导公益讲座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为帮助夫妻间建立亲密和谐的关系,更好地化解家庭中发生的矛盾,5月30日上午,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特邀心理咨询师、积极家庭教育讲师马小藩,开展了一场以“幸福的婚姻需要经营”为主题的婚姻家庭辅导公益讲座,传授居民群众经营幸福婚姻的“小秘诀”,此次讲座吸引20余名市民参与。

“首先,请每一位朋友对自己、爱人和婚姻现状分别用三个字介绍......”马小藩老师结合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实践经验,围绕“幸福需要功夫、了解婚姻的本质、婚姻失败的6个迹象、掌握经营幸福婚姻的具体方法”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夫妻之间建立良好关系,帮助他们提高婚姻家庭的幸福感。

“我们如何清楚知道婚姻中出现问题的原因?又应该怎样解决?”马老师从真实案例和常见现象入手,运用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和方法,就亲密关系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从婚姻本质、家庭互动、法律知识等角度,为大家做详细讲解,并传授解决问题的“小技巧”。

“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夫妻之间要换位思考,不能动不动就恶语伤人。”“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太好了,我连续参加了两期,用学到的技巧与先生相处,现在关系更加融洽了。”有几位连续参与了几期讲座的市民表示自己在心理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学会了更好地与爱人沟通,体谅对方的不易和难处,在生活中互相理解和扶持,他们对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有些夫妻还特意手写了感谢信送到老师手中。

     在传授婚姻家庭生活经营小技巧的同时,雨花区民政局还积极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在公益讲座上谈想法、说感悟,并提供“有温度、有情怀”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让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成为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的“稳定器”。下一步,雨花区还将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宣传活动,牢牢抓住家庭阵地,传承好家风,共筑幸福家,将建立和谐美满家庭的意识根植于群众内心,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5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