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雨花民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党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要求,5月26日,雨花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时代雨花民政的新担当、新作为。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党员学习教育片《习近平的最大爱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心得与读书故事。长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精神,抓住一切机会读书研学,对他而言,读书学习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更是一种精神追求。阅读是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构筑民族精神大厦的重要途径,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书香涵养民族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学习意识,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此次专题学习邀请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讲师陈瑶姬授课,会上,陈老师以《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为主题,用严密的逻辑、精练的语言,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审议、定稿历程进行了生动解读。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很有意义,深受启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道德自律、提升业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下来,雨花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民政发展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雨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5月2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