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为爱保驾护航 222对新人雨花区民政局喜领证

发布日期:2023-05-20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2023年的“5.20”恰逢周末,为满足新人登记需求,雨花区民政局积极部署、精心准备,为“爱”加班!以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切实做好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一大早,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门口就排满了等待登记的新人,区民政局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值守在各自岗位,为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提供取号引导、流程介绍、复印资料、拍照留念等服务,引导新人们分区进行等候,提高办证效率。

为确保新人办证更加高效,雨花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开展。”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龚政表示,为积极应对此次“520”登记高峰日,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做好统筹协调,精密工作部署。一是增派志愿者,加强后勤保障,为新人们提供取号引导、流程介绍、发放表格、拍照留念等服务;二是提前开启预约预审服务,温馨提示新人备好登记证件资料,正确引导办证群众分区域等候、分时段登记,避免办证群众“扎堆”办证,为新人缩短等候时间;三是动态调整上下班时间,实行提前上班和延时下班,最大限度满足新人们心愿,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四是赠送”520“定制口罩及移风易俗宣传卡,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婚事简办新办、营造温馨浪漫登记氛围。

“很多市民是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上看到雨花区民政局有颁证仪式和中西式的颁证厅特地过来的,光是今天上午就有62对新人在颁证厅举办了颁证仪式。”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厅工作人员刘朝阳表示,新人们自带了头纱、喜字和各种小道具,在庄严的颁证仪式下,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

在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厅内,工作人员向新人发放了移风易俗、婚事简办新办的倡议书,引导新人相互理解,不攀比婚礼规格、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婚俗习惯,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人生观,以行动影响家人、朋友,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俗观念。新婚夫妇们排队在电子显示屏上,签下移风易俗婚事简办新办承诺书,并在朋友圈“晒”出了文明新风。

据悉,5月20日雨花区民政局共办理结婚登记222对,工作人员在婚姻登记服务过程中,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更新婚俗观念,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以促进家庭和谐稳定为目标,加强婚姻登记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培育文明向上婚俗文化,用优质服务,将建立和谐美满家庭的意识根植于群众内心,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5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