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干劲足 砥砺前行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新春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雨花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心归位,精心谋划民政系统全年工作计划,贯彻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

会上,雨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方顿携局班子成员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期的放松状态中调整过来,尽快适应紧张的工作节奏,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充满信心、保持定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个方向、一项契机、一种动力,深入贯彻并助推其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
    易方顿强调,2023年,雨花民政要着重三个方面:

    一是开好头起好步,精准谋划好全年工作计划。各业务科室要明确好2023年的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有全面规划和铺排,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二是激活力强能力,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要以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激活干部队伍的活力,有效推进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社会救助、婚俗改革等重点工作;三是守底线保安全,织牢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网。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全区民政系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及房屋建筑安全监管,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整改;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落实养老机构乙类管理要求,做好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守牢纪律底线,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1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