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7日,雨花区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为民解困 情暖春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群众工作联系点圭塘街道长重社区,深入联点帮扶困难群众家庭,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常嗲嗲现在身体还好噻?今天我们过来是给你们送过年物资和慰问金的,提前给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家住长重社区的常嗲嗲和老伴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儿子也不幸患有肾癌,到常嗲嗲家中时,老人因生病住院治疗,而老伴在家休息。雨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伟军向她送上了米、油和慰问金,并与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老人十分感动,并表示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

“您和黄娭毑都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跟我们讲,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帮助您的。”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站长师俊来到困难对象黄娭毑家中,老人患有尿毒症,近期又因肺部感染住院治疗,师俊与黄娭毑老伴耐心沟通,询问两人的身体、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人的困难诉求,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问候。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与困难对象沟通谈心,了解他们家庭当前存在的生活困难,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并叮嘱老人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醒老人注意御寒,及时增添衣物。

节前的走访慰问党员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进一步体现了对困难群众在思想上的引导、生活上的关心、心灵上的慰藉,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了民政服务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