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递爱心包 入户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小小爱心包,彰显大温情。春节前夕,雨花区民政局将市民政局采购的“爱心包”分批发放给全区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群体,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大家的新年更温暖、更有爱。

“这是我们准备的‘爱心包’,里面有退烧药、感冒药、口罩、抗原试剂等防疫用品,这边还有给您送的米和油,提前祝您新年快乐,万事顺心。”跳马镇田心桥村80岁的陶爷爷是特困供养对象,工作人员发放“爱心包”时向老人耐心讲解了包内药品的使用方法,详细了解他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加强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提前祝他新年快乐,愿他新的一年万事顺心。

在雨花区圭塘街道金福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慰问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禹,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提醒他最近气温骤降,要注意防寒保暖、增添衣物,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与社区联系。随后,将防疫“爱心包”和米、油等物资送给他,接过爱心包,小禹露出笑容并表示:“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给我送来防疫物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爱心。”

小小“爱心包”,装着“大民生”。据了解,雨花区近日已把665份防疫“爱心包”全部发放到位,为确保防疫“爱心包”能够发放到每一户有需要的特殊困难群体家中,区民政局按数据进行摸排汇总,统一分配至各社区(村)上门发放,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接下来,雨花区民政局将持续做好民政服务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注他们的需求,及时排忧解难,用爱守护他们的幸福生活!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1月1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