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慰问暖人心 年味渐浓情亦浓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1月12日上午,雨花区民政局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低保老人、高龄老人等政府购买服务对象,送上米、面、油和牛奶等物资,让他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愿他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顺心。

“现在您做饭还方便不?我们的助老员可以给您上门服务的时候带点菜,您就不用自己下楼了。平时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您年纪大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及时给我们的助老员或者社区打电话,大家都会及时过来帮助您的。”雨花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张瑞军叮嘱道。80岁的邵爷爷是一位低保老人,独居的他享受政府购买上门服务,助老员平时会上门做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谈心,见有人上门慰问,他十分高兴,连连道谢。

“感谢党和政府,总是惦记着我们,实在是太感激了!”服务对象罗娭毑的女婿十分激动地说道。73岁的罗娭毑因患有白内障,眼睛近乎失明,与女儿女婿同住在安置房中,因女婿有肢体残疾,家中仅靠着女儿打工为生。工作人员将米、面、油、牛奶等物资送到罗娭毑家,并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还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用火用电安全,并表示如果有困难可以与街道社区联系,大家会一起帮助他们。

每到一位服务对象家中,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向老人们宣传防疫知识,嘱咐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叮嘱老人注意家中用火用电安全,要做到人离断电,以免发生危险。

春节前夕,雨花区民政局将切实做好春节慰问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困难群众,切实保障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3年1月1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