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浪30载 雨花民政暖心救助促团圆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多谢你们!他都已经离家30多年了,我们一直都没有他的下落,谢谢你们把他平安护送回来!”12月22日,阔别家乡已久的廖某终于回到了江西省宜丰县的亲人身边,经过10天的就医治疗,他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叮嘱其家人好好照顾他,让他重新回归家庭的温暖中。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工作人员送上物资)


“廖某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对象,他今年55岁了,长期在万家丽高架桥下朝晖路口一带拾荒为生,我们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经常去看望和送防疫、生活物资给他,他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所以我们就一直关注着他的动态。”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副站长肖伟表示,在12月13日上午前往高架桥下查看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情况时,发现廖某已经瘫痪在地,不能动弹、神志不清,工作人员立即将廖某送往了区救助站定点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对廖某展开了治疗。



在廖某就医的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同廖某户籍所在地的江西省宜丰县救助站取得联系,确定廖某在老家还有亲人。经过10天的医疗救治后,廖某达到了护送返乡的条件。在启程前,工作人员还不忘给廖某换上新棉衣和新鞋子,随后护送他踏上了回家的路途,12月22日,工作人员将廖某平安送到其家人手中。

像这样的救助故事,经常在救助站上演,救助站所有工作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长年坚守在帮助求助人员就医、返乡的岗位上,身体力行诠释着社会大爱,引导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参与救助工作,更让受助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近年来,雨花区民政局始终把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放在心上,积极开展流浪救助、精准救助,帮助滞留人员尽快返乡,保障了生活无着人员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雨花温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