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养老阵地 护佑老人健康 雨花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近期长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雨花区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部署、强防控、细落实,加强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为老人筑起防疫安全防线而作出不懈努力。

12月10日,雨花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调度会,雨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邓波强调,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要做好“三个落实、一个保障”,即落实人员出入管控、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基本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隔离室。

自12月初起,雨花区民政局就组织工作人员分为小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专项督查,推动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每到一处养老服务机构,督查人员就防疫措施是否落实、每日消杀是否到位、老人和院内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询问,检查机构人员体温监测台账、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关心和鼓励一线的护理员和职工,同时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除养老服务机构外,雨花区民政局更进一步压实了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生活无着人员“寒冬送温暖”物资发放等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民政领域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下一步,雨花区民政局将继续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狠抓一线防控,加强督导检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年12月1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