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年群体需求 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启“加速度”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砂子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动雨花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上午,雨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邓波、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孙夙调研砂子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方顿,副局长余铁光,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街道、社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与调研。

邓波一行先实地察看了拟建设砂子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选址点,随后听取了砂子塘街道关于居家养老需求、发展现状以及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度的汇报。由于砂子塘街道老年人口多、需求大,急需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相应服务,提升辖区内老人“助餐”“助浴”“助洁”“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提供更加规范、专业的养老服务。目前,通过街道、社区多次协商沟通,已争取到中冶长天支持,同意将原长沙机电设备厂指定租赁作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随后,街道将通过严格比选,引进专业养老机构,尽快优化调整设计方案,解决现有问题,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易方顿强调,要从“优”“强”“新”三点入手,把砂子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成全省一流的街道级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并提出了”四个共识“:打造街道级兜底型养老新模式、打通养老服务向家庭延伸新问题、打响智慧养老服务的新方式、打造“老小融合服务新平台”。

其他与会单位也就现阶段需要协同沟通的内容进行意见反馈,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砂子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最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邓波对砂子塘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建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对于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大家要共同商讨解决,区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高质量完成砂子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打造全省一流的街道级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切实为辖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提高老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年12月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