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节 圆梦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9月28日,临近重阳佳节,雨花区民政局组织对辖区内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副局长余铁光和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前往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独居的刘奶奶正在家中休息,见到工作人员提着米、油等慰问物资来看望自己,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余铁光细心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入秋后气温反复,叮嘱老人要注意增减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我的电风扇坏了,住得高又不方便出去买,多亏了你们。”助老员在上门服务时得知老人家里的电风扇坏了,老人自己又不方便购买,便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区为老服务信息平台,纳入了“微心愿”常态化工作中,此次看望慰问便将一台崭新的电风扇送到了老人家中。

据统计,重阳期间,雨花区民政局、各街镇、社区(村)对百岁老人、独居、特困等老人进行了全覆盖的节日慰问,共送出米、油等慰问物资1000余份,看望慰问了32位百岁老人。同时,各街道、社区还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新鲜感、获得感。

近年来,雨花区民政局以“满足雨花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养老需求”为目标,强化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扩大普惠养老有效供给,大力支持养老机构走“医养融合”“公建民营”“社区嵌入”等特色发展之路,将居家养老服务送到老人周边、身边、床边,逐渐形成了高质量、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人居家养老更便捷,服务更贴心

    雨花区的社会组织、社工站也在养老服务中体现出多样、灵活、专业的服务优势,在老年人就医、陪护、文娱、就餐等事项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养老服务“下沉”社区,养老体验幸福“上升”,老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再“加码”!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年9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