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聚合力 基层治理绘新篇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0日,长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义中带队到雨花区调研五社联动和社会救助工作。雨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方顿就全区五社联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参会的社区书记结合实际介绍了社区在“五社联动”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做法。

会上,易方顿表示在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雨花区积极探索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服务能力,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增强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他以突出党建引领 让资源“聚”起来、突出载体建设 让服务“活”起来、突出专业支撑 让队伍“强”起来,“三个突出”介绍了雨花区“五社联动”的发展情况。

市民政局一行听取相关汇报后,同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宣传公益慈善理念,深入挖掘社会慈善资源,帮助社区发展慈善资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义中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以专业化、多元化、精细化服务增强基层治理效能,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充分挖掘调动社会资源,在社区发展慈善基金,实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能力,打造优秀品牌,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会上,雨花区民政局还就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雨花区认真落实社会救助法规政策,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功能,精准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全面立体做好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积极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及时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和家庭收入认定工作,长效落实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活动,扎实做好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为幸福雨花绘就温暖的民生底色。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年9月2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