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弦!邹特带队检查雨花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邹特带队,长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俊杰到雨花区康雅养护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雨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邓波,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方顿,区民政局副局长余铁光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与检查。

邹特深入检查了康雅养护院消防安全设施、疫情防控举措、基础设施配备,询问了消防安全员配备及持证上岗等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要将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深入抓好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同时,他表示在做好院内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也要人性化考虑到老人助餐、送餐的问题,积极进行“无接触式”送餐,保障周边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邹特充分肯定了雨花区的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雨花区利用辖区内闲置资源,因地制宜设置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满足老年群体多元需求,切实提高了养老服务质量。下一步,雨花区将积极探索推广家庭养老床位,提供智慧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让更多的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年9月1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