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养老热点 区人大常委会考察全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9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聪龙带队考察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养老机构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智慧型家庭养老床位和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孙夙,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方顿,区民政局副局长余铁光,相关街道负责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参与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雨花亭街道莱康湘颐老年公寓、砂子塘街道白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圭塘街道升达社区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站,详细了解各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模式、收费标准、服务项目等内容。

在莱康湘颐老年公寓,考察组查看了养老机构的布局、硬件设施等,参观了活动室、理疗室、食堂、老人住养房间,并就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其养老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白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白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是集“医养融合+居家养老+公益社会组织+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四维一体的新型居家养老服务站。现场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如何利用信息化平台,线上线下配合为老人提供服务,满足老人的养老需求,并带领大家参观样板间,查看居家适老化改造产品、家庭养老床位智慧管理系统。

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升达社区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站,该居家养老服务站室内面积520平方米,拥有1000多平米环境优美的空中花园,环境舒适温馨,深受老年人喜爱。考察组细心询问工作人员居家养老服务站开设的服务项目、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内容。

雨花区立足区情、深挖特色,积极探索多样化、多层次的居家社区养老新模式,逐渐把养老服务延伸到老年人家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居家养老事业发展,解决养老服务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问题,对标省市养老服务指标体系逐项落实,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年9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