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悟共产党员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动力,2021年10月19日,雨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宣讲,本次主题宣讲邀请长沙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曹习华进行授课,全局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雨民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参加学习。

曹习华副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通过透彻的分析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鲜明特点,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和“九个必须”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通过列举多种现实生活案例把党史故事进行生动阐述和解读,通俗易懂,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领悟到精髓要义。

两个半小时的授课,结束后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参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专题宣讲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既有政治和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和现实维度,通过曹习华副教授深入浅出的授课,让在场党员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雨花区民政局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余铁光表示,各位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有家国情怀,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负初心,不辱使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