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民政深入学习区委五届二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区民政局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7日下午,雨花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雨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波传达学习了区委五届二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雨花区委五届二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主要发展工作成绩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五年来,雨花区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实现了综合实力的跨越提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持续攻坚片区开发,打造了动能强劲的新增长极;精细实施城市建管,推动了人居环境的精彩蝶变;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凝聚了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立足新阶段,要“站位全局看雨花”,抢抓发展战略机遇;“对标先进看雨花”,找准发展目标定位;“立足雨花看雨花”,厚植发展先发优势。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全国一流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沙贡献更大力量。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是:打造立足一流争先进位的实力之区、产业项目更具支撑的活力之区、开放格局加快形成的先行之区、城乡面貌精致精美的品质之区、群众满意平安稳定的幸福之区。

在场的干部职工都听得十分认真,并详细做好笔记。此次区委五届二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为我区民政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牢记民政职责使命,恪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顺应雨花百姓期待,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持续提高救助能力,编牢织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发挥机构骨干作用带动并延伸社区居家养老的雁行模式,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深化基层民主自治,建立健全多元共治机制,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持依法规范、优质高效,有力提高专项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推动雨花民政事业向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